:::
文件 資訊組長 - 技術文件 | 2017-10-11 | 點閱數: 2333

  這學期學校影印/列印機改用磁卡計費,廠商建議老師列印時使用『機密列印』,但 TOSHIBA 的事務機使用上述功能時會使用『電腦的登入名稱』做為識別,因為學校電腦預設登入名稱都是『USER』或『TEACHER』所以老師需要修改自己電腦的登入名稱,以方便在列印時選取自己的檔案。

  為了方便老師修改電腦登入名稱及密碼,啄木鳥老師特別幫各位老師設計了方便修改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指令,只要下載到桌面就可以很方便的修改。

操作方法很簡單,只要

  1. 下載『修改 WINDOWS 帳號及密碼.CMD』(請以『滑鼠右鍵』→『另存目標』下載,建議存在桌面即可。(若出現『...可能會違害您的電腦』的提示訊息,請選擇『動作』→『更多選項』→『仍要執行』
  2. 下載後在桌面找到『修改 WINDOWS 帳號名稱及密碼』,用『滑鼠右鍵』→『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若出現『Windows 已保護您的電腦』

 

 

 

 

 

 

 

 

 

 

 

請選『其他資訊』→『仍要執行』

3.接著依照畫面的說明設定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

 

 

 

 

 

 

 

 

 

 

 

 

修改密碼時若按 ENTER 表示不修改密碼,若輸入 0 <ENTER>表示清除密碼。

4.建議老師直接設定成和臺南市資訊中心的 OPENID 的帳號和密碼相同,這樣可以不用記憶二

組帳號及密碼。

5.每次修改完後一定要登出 WINDOWS 再登入才會生效。

6.修改時請務必確認帳號及密碼,若您電腦沒有啟用『管理者』帳號,又設定錯密碼導至無法登入,該電腦將只能重灌 windows ,無法破解密碼。

 

:::

Select Language

特教資訊網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操作說明 臺南市雙語及英語資源中心 校園文化電腦線上課程 WIFI無線網路連線方法 數位學習入口網 OFFICE 365師生家用授權 個資保護專區 臺南市成語200競賽題庫 資通安全課程 交通安全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 各式補助.獎學金 教科書選用一覽表 本校課程計畫 校長及教師
公開授課一覽表
十二年國教課綱宣導 新進教師愛校須知 【彈性課程自編教材網】 校園行動載具使用規範 大橋國小粉絲專頁 大橋幼兒園粉絲專頁 大橋影音 圖書管理系統 PAGAMO COVID-19
Dashboard
教師週三進修一覽表
資訊教育檢核表
健康促進學校
本市未成年懷孕服務資訊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創校30週年紀念特刊
大橋母語日
親橋(校刊)
環境教育網
防治霸凌專區
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部特教通報網
教師專業發展線上課程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