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件 資訊組長 - 教務 | 2017-08-23 | 點閱數: 912

大橋國小新進教師『資訊與網路』相關注意事項

認識『認證系統』與『OPENID

『認證系統』

  1. 認證系統帳號是『身份證號碼』
  2. 認證系統位址在『台南市教育網路中心』左上方或由校網『公務系統』à『台南市認證系統』進入
  3. 剛進大橋國小人事主任會請您申請認證系統帳號及教網信箱(OPENID)帳號
  4. 若是本市市內調動的老師,人事主任會自動移轉帳號,或是要請人事主任協助移轉帳號
  5. 若是無法登入請洽人事主任處理。

 

OPENID

  1. OPENID 就是台南市教育網路中心提供的信箱。
  2. OPENID 是每個老師都需要的帳號密碼,請老師一定要知道OPENID並確認可以使用。
  3. OPENID無法登入可以參考這篇(請點選開啟)的說明
    ###重要####
    若有修改密碼後一定要再登入一次市網信箱,等市網信箱確認登入成功後,OPENID 才可以使用。
  4. 若還是無法登入請洽人事主任處理。

 

學校區網共享磁碟機使用說明

學校區網有二台主機提供老師做資料分享及存檔

\\2000SERVER

\\IT01

(\\是反線,不是正//)

 

使用方法:

WINDOWS 按開始à執行à\\2000SERVER\\IT01再按確認

WINDOWS 10 沒有『開始』-->『執行』的話,指著左下角圖示à滑鼠右鍵à執行,再輸入上述電腦名稱。

 

\\2000server \暫存_勿存重要資料 資料夾

  1. 沒有密碼,老師比較喜歡使用,只提供臨時分享使用。
  2. 資料夾內的資料沒有任何保護,任何人都可以修改刪除資料,也隨時可能被刪除,只有不重要的資料可以放這兒,若資料被刪除資訊組長不幫忙救回資料。
  3. 請自行建立個人要使用的資料夾,命名規則為 『班級(或電話分機)_姓名』例如:601_王小明』或『796_王聖閔』
  4. 不要任意修改命名方式,如有特殊需要置頂可加『!』但需求結束請刪除,不然置頂會太浮濫。
  5. 每年會在8月清除全部資料(資訊組長會事先通知)

 

\\IT01\教職員專區資料夾

  1. 操作同2000SERVER,但有密碼保護。
  2. 資料夾內的資料設定每個人都可以讀,但只有建立的人可以修改/刪除。
  3. 每人有50GB的空間
  4. IT01帳號同OPENID帳號,密碼預設值是『身份證號碼(英文大寫)+$(例如R123456789$)
  5. 建議修改成和OPENID相同的密碼,修改方法請由
    『校網à網路服務à『修改IT01主機密碼』進入或點選這兒
  6. 提醒
    IT01帳號雖然和OPENID帳號相同,但並非同步,這是二個獨立不相關的帳號。
  7. IT01的資料只有在離職時才會刪除,同時資訊組長會儘量做好資料保護,但共享空間仍要注意『個資』及『機密性』(:月考考卷不可以存在IT01)的問題。
  8. 請妥適運用IT01空間,建議相片/影片儘量不要存放在IT01空間
    學校之活動相片統一放置於
    \\it01\專案與網頁\活動相片-->不要存放在教職員專區
    個人/班級相片建議上傳上GOOGLE相簿
    影片部份則建議保存至YOUTUBE

 

注意!!

上述二個網路分享空間,嚴禁存放有著作權慮的資料(MP3、電影、未經授權程式等等),若有上述資料,資訊組長會不經通知直接刪除,同時若有相關法律問題,請自行負責。
 

關於教室投影機

  1. 學校投影機已老舊,目前遍有亮度不足之問題,同時已不是更換燈泡可以改善,故只能等有經費再更換投影機。
  2. 上級單位目前沒有相關的經費補助,只能靠學校的業務費/維修費等來支應,但金額有限,今年只能換2台,明年預計6台。
  3. 教育部對『電子化教學設備』使用時數有限制,
    (一) 低年級不建議使用電子化設備進行教學。
    (二) 中、高年級使用時間:
    1. 中年級:建議上下、午各最多使用30分鐘。(也就是平均一節課約8分鐘)
    2. 高年級:建議隔節使用,且需符合3010原則(螢幕注視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也就是平均一節課約15分鐘)

    詳細說明請參閱 校網公告 (請點選開啟)

     

 

 

:::

Select Language

特教資訊網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操作說明 臺南市雙語及英語資源中心 校園文化電腦線上課程 WIFI無線網路連線方法 數位學習入口網 OFFICE 365師生家用授權 個資保護專區 臺南市成語200競賽題庫 資通安全課程 交通安全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 各式補助.獎學金 教科書選用一覽表 本校課程計畫 校長及教師
公開授課一覽表
十二年國教課綱宣導 新進教師愛校須知 【彈性課程自編教材網】 校園行動載具使用規範 大橋國小粉絲專頁 大橋幼兒園粉絲專頁 大橋影音 圖書管理系統 PAGAMO COVID-19
Dashboard
教師週三進修一覽表
資訊教育檢核表
健康促進學校
本市未成年懷孕服務資訊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創校30週年紀念特刊
大橋母語日
親橋(校刊)
環境教育網
防治霸凌專區
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部特教通報網
教師專業發展線上課程

站內搜尋